“知行并举,技进乎道”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2019届硕士毕业生汇报展即将开幕
发布人:书法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6-01   浏览次数:10


知行并举,技进乎道

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2019届硕士毕业生汇报展即将开幕

开展时间:2019年6月3日 下午

开展地点: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

推荐指数:★★★★★

 

 

序言


  此次毕业展汇集书法教育研究所九名同学的优秀作品,作品饱含艺术激情,艺术创造力和想象力。三年的成果在此定格,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我们的知识与情感也随着笔墨的起伏,从感性走向理性,从单纯走向成熟。

  那些笔墨,那些线条和那些纸张;那些名字,那些声音和那些记忆,都随着第三个夏天的到来,因不复返而永恒。

  希望图书馆小小的展厅,能够留住那些有趣的心灵。

  春秋代序,惶惶昨日。昔我来矣,满目憧憬;今我往矣,实唯匆匆。忽而三载,岁月已晚。劳作数月,寄心楮墨,草拟图章。悬于四壁,与君共赏。披沙拣金,惟此以款。言不尽意,笔短牍长。

  忽而今夏,万物生长,我们也破茧成蝶,来日之路,无论崎岖坎坷,都要微笑面对。

                                                书法教育研究所

        孙又文

                                               2019年5月27日

 


导师介绍:


 

 

杨宝林著名学者、古典文学专家、书法家。历史学博士。国家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文艺理论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主席,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教育部学位中心评议专家。辽宁省文联首批特聘评论家,辽宁省导师。文联、辽宁省教育厅高级职称评审专家。现任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双聘研究生导师



 

 

 

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2019届硕士毕业生介绍

所有排名不分先后

 

 

 

马枭雄

1993年生于辽宁省葫芦岛市,本科毕业于鞍山师范学院,2016年以专业第一名考入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导师杨宝林教授。期间曾师从原辽宁省书协副主席王宏学习技法。现为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擅长二王小行草,小楷等书体。作品曾在省内乃至全国各项书法展赛入展并获奖:

2017年6月第二届“觉群杯”全国禅语楹联书法展入选;

2018年1月沈阳师范大学“不忘初心,传承文化”书法展一等奖;

2018年3月第五届“四堂杯”全国书法大展佳作奖(最高奖);

2018年7月辽宁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手卷作品展入展;

2019年5月辽宁省鞍山市晋省展入展


 

 

 

 

 

孙德胜

孙德胜,1972年生于山东青州,1998年毕业于锦州师范学院外语专业,获学士学位。2000年锦州经济广播电台任职播音员。2004年时尚外语培训中心校长。2014年盘锦金点英语学校校长。2016年考入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导师杨宝林教授。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盘锦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各项展赛并获奖。

2004年全国第四届楹联展入展

2007年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展入展

2009年全国第六届楹联展入展

2009年全国首届碑林书法大赛金奖

2010年第二届碑林书法大赛银奖


                

 

 

于信

1991年出生,辽宁沈阳人,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现为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在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举办的读书报告活动获得三等奖,获得过二等奖学金,在美术大观发表论文《汉代简帛书法三题》,在辽宁教育行政学院学报发表论文《宋四家在书法上的师古主张》。


 

 

 

王明忠

1991年生于山东阳谷。现为山东省书协会员,书法艺术硕士,师承杨宝林、谢安宁、韩钧、何慧斌诸师。

多次参加书法展览

陕西省首届大学生书法篆刻展 

陕西省第二届临帖展

风骨·全国首届书法篆刻展

山东省第八届青年书法篆刻展

首届文登齐鲁书法篆刻展 

第二届希望圆梦书画篆刻展

首届雷锋杯全国书画展

首届观音杯全国书画大赛

正山堂第三届茶文化书画展

 

 


 

 

邹佳伶

沈阳师范大学书法硕士研究生,师从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先生。中国艺术学会会员、沈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山书法家协会会员、沈阳市华侨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

2012年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中国语文报刊协会等主办的第六届全国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中荣获“成人组”毛笔三等奖。

2013年书法作品《咏莲》在沈阳师范大学“咏莲.颂廉”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大赛中荣获书法组二等奖。

2014年书法作品荣获沈阳师范大学“文化之美”师生书法展览一等奖。

2014年到2016年连续三年书法作品在沈阳市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闹新春.过大年当代优秀书法作品展》中展出。

2014年中山书法家协会书法作品邀请展。

2015沈阳市华侨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览。

2015年参加辽宁省侨联书画作品邀请展。

2015年参加沈阳市女书画家作品邀请展获一等奖。

2016年辽宁省女书画家作品邀请展获一等奖。

2017年荣获“金衢桥”杯全国书画大赛获金奖。

2017年于省级学术图书《书法纵横》发表论文。

2018年入选沈阳中山金石书画研究会迎春书画展2018年辽宁省第四届女书画家作品邀请展荣获一等奖

2018年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省民进书画院联合举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书画展览入展。

 

 

 

 

 

孙雨

孙雨,山西运城人,河津市书协会员,现就读于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师从杨宝林教授。在杨老师的教导下,对篆书的学习有所突破,尤擅清小篆,追求遒劲、古朴的书风。

作品曾获: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书法展,三等奖

全国首届《屈原杯》书法展,优秀奖

不忘初心,传承文化”书法展,一等奖

“从接受史方面谈唐代墓志”一文发表于文艺生活

 

 

 

 

 

 

刘缇

1984年生于辽宁营口,祖籍古辰州,2007年毕业于辽宁大学文学院。沈阳师范大学书法硕士研究生。师从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杨宝林教授。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辽宁分会理事。营口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作品以楷书见长,师法褚遂良,在不断开阔眼界增强艺术审美的基础上,对楷书及行书用功颇多。并尝试将行书的笔法特点融入楷书创作,使楷书增添灵动与活泼,在书法创作上小有心得。书法论文曾发表于多个学术期刊。作品多次参加国家及省市各级展览并获奖,2018年书法作品被营口市博物馆收藏。

 

 

 

 

 

张安萧

山东日照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书法专业研究生,导师为著名书法家杨宝林教授。

获奖情况:

2017.12 其书法作品获全国诗书画家创作年会特等奖;(最高奖)

2018.1 其书法作品在“不忘初心,传承文化”书法展上获一等奖;

2018.8 其书法作品在第三届全国“三笔字”作品中获一等奖;

2018.9 其书法作品在2017-2018年度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评选优秀;

2018.9 其书法作品在“爱在金秋”主题书画创作中获得一等奖;

论文发表:

2017.2 《当书法艺术遇见小学生——论如何更好地进行书法教学》发表于《三峡大学学报》

2018.2《明清时期厚古薄今的书论》发表于《东方藏品》2018.11《浅析清代民国私塾书法教育》发表于《中国民族博览》

 

 

 

高玉芳

高玉芳:山西太原人。现就读于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导师杨宝林教授。以隶书见长,对简帛书有一定的理解。在杨老师的教导下,书法创作追求古拙,自然、饱满、流畅的书风。

作品曾获:

山西省首届文化国投杯三等奖

第五届辽宁省书法兰亭奖获奖提名

作品曾入展:

书学之路2017中国高等书法教育教育教学成果展

首届“任可澄”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

首届岭南白沙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

首届“浙商杯”纪念关公诞辰1857周年全球华人书画大展

辽宁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展

山西省第四届群众书法篆刻作品展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辽宁省手卷书法作品展

 

 

 

 

 

 

下周一,6月3日,下午2:00

知行并举,技进乎道——

 

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

2019届硕士毕业生汇报展

 

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

不见不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书法教育研究所 邮编:110034 | 邮箱:net@synu.edu.cn | QQ:8744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