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林教授出席日本东京“辽宁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展”颁奖仪...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248

 



            3月25“辽宁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展”颁奖仪式,东京日中友好协会会馆美术馆隆重举行。我校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教授应邀出席了颁奖仪式致辞日方出席颁奖仪式的有:东京国际书画联盟理事长阿部朱昂、副理事长森山哲舟、常任顾问西村鹊洞、学艺顾问齐藤繁、全日空沈阳支店长桥本宪佳。首展于去年10月16日在沈阳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今年3月22日又移师东京再展。

        “辽宁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展”是经辽宁省对外友好协会批准,由辽宁省书法家协会、日本国际书画联盟、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沈阳翼风传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次展览中日双方各展出150件作品,其中获奖作品各40件。这些作品基本功都比较扎实,恪守传统。相对而言,日本同学书写的活泼一些,以大字为主,注重气势;中国学生更注重传统,诸体兼备,书写水平更高一些。“辽宁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展”(东京站)将展出两周。

      杨宝林教授在致辞中讲到:沈阳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师范院校,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并历来重视书法教育。书法教育研究所如今又培养书法研究生高层次专业人才,使书法已成为我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和日本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中国书法早在唐朝就传到了日本,从此书法也成为日本人民所喜爱的艺术。本次展览中日双方青少年参展的作品多元化,既有传统,又不乏新意,各具特色。书法是中日文化交流的纽带,“辽宁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展”更是搭建了新的友谊平台,通过传统文化交流,相互陶染,书艺共同提高。

书法教育研究所

2018年4月2日


 获奖学生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书法教育研究所 邮编:110034 | 邮箱:net@synu.edu.cn | QQ:8744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