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生堂杯——辽宁省首届高校教师书法巡回展圆满成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339

 



    润生堂杯——辽宁省首届高校教师书法巡回展,由辽宁省书法家协会、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主办,渤海大学、沈阳工程学院、沈阳化工大学和辽东学院分别承办。首站于2017年9月9日上午10:00时在渤海大学弘文馆隆重开幕,第二站于2017年9月27日下午13:00时在沈阳工程学院图书馆举行,第三站于2017年12月19日上午10:00时在沈阳化工大学图书馆举行;展览第四站于2018年1月4日上午10:00时在辽东学院图书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收录了辽宁省20余所高校的80余位教师的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诸体兼备,既不乏师法古人的佳作,又涌现独具风格的篇章,可谓包罗万象,目不暇接。

    作为巡回展的终点站——辽东学院站,学校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主席杨宝林、副主席曹庆新、副秘书长左冰、监事长万瑞杰,辽东学院副校长陈思凡、纪委书记于守魁、史成俊教授、书法教研室主任黄义成,以及来自辽宁省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书法爱好者。

    开幕式上,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主席、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教授和辽东学院副校长陈思凡先后讲话。他们表示,本次书法展览,是巡回展的最后一站,不仅为辽东学院师生送来了传统文化的盛宴,也是活动的圆满收官,更是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2018年工作的良好开端。书法巡回展在各高校相继展出,师生受益是我们最欣慰的。

    辽宁省首届高校教师书法巡回展的圆满成功,得益于以上四所高校的全力支持和鼎力相助。每次展览杨宝林主席均出席开幕式,并在渤海大学为书法专业师生作了主题讲座,书法教育研究所的部分师生为巡回展也作了相关的配合工作。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本次巡展,是在高校的的首届展览,每到一站,师生均热情的参观书法展览。这项活动对辽宁高校书法教育的深入开展具有开创性意义。其不但加强了高校之间、教师之间的书法交流,而且沟通了书法教学思想、共享了书法教育资源,同时传承了书法这一优秀传统文化,这是高校教师对教书育人责任的践行,更是高等院校对“培养书法人才”这一使命的担当。

                                   书法教育研究所

                                  2018年1月8日

书法巡回展—渤海大学站

杨宝林教授主题讲座

书法巡回展—沈阳工程学院站

书法巡回展—沈阳化工大学站

书法巡回展—辽东学院站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书法教育研究所 邮编:110034 | 邮箱:net@synu.edu.cn | QQ:8744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