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传承文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300

 



        “不忘初心,传承文化”书法展2018年1月3日上午九点在图书馆一楼共享大厅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和书法教育研究所联合举办。出席书法展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张艳伟、研究生处处长朱爱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迟伟凡、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张淑华、文学院教授于全有。

    开幕式由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教授主持。首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迟伟凡讲话,他说本次书展活动在图书馆这一文化氛围中举办非常有意义,是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自信相关精神,弘扬和传承书法传统文化的好载体,也是书法教育研究所教学成果的交流展示。图书馆力求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研究和传播文化的氛围,同时也欢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广大师生服务。

    之后,书法所同学代表赵博然发言,他说全体同学要努力学习,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这六十多件书法作品,均是同学们用手中的笔抒写心中的情,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传承书法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随之由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本次参展的20多位同学所创作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诸体兼备,风格各异,形式多样。其中,4人获三等奖、7人获二等奖、11人获一等奖。

    最后,研究生处处长朱爱军讲话,他这次参展作品风格之多,书体之全,并彰显了每位同学的创作特色给予赞扬。同时,对书法所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要秉承“不忘初心,传承文化”的信念,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书法作品。

    开幕式之后,大家观书法展览

               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    书法教育研究所

                                               2018年1月3日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书法教育研究所 邮编:110034 | 邮箱:net@synu.edu.cn | QQ:8744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