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700
 



        1016日下午两点,“辽宁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展”开幕式在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举行。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大超、日本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日本国际书画联盟事务局局长野田幸次,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书记陈铁城、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博海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主席、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教授主持。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大超致辞、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博海致辞、日本国际书画联盟事务局局长野田幸次致辞、日本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致辞、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书记陈铁城致辞、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左冰副教授宣读获奖名单。

    书法是中国古老的艺术,源远流长,涌现出灿若繁星的书法名家。书法也很早就流传到了日本,成为日本人民喜爱的艺术,中日书法交流的佳话颇多。本次展览是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经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批准,由辽宁省书法家协会、日本国际书画联盟、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沈阳翼风传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中日双方共展出书法作品200件(各100件)。学生作品,篆、隶、楷、行、草五体俱全,学生们的书法功力较为深厚。沈阳师范大学为首展,明年3月移师东京展出。本次展览以书法为纽带,既增进了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谊,又是一次很好的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中日双方获奖学生共计53人,出席会议的领导与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王大超副校长在致辞中讲到:沈阳师范大学是一所有悠久历史的师范院校,建校66年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人才,由于师范院校的特殊性,我校历来重视书法教育,为了让未来的人民教师写一手好字,我们开设书法课。我校的书法教育研究所如今又培养书法研究生,培养书法专业高层次人才。书法已成为我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与日本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早在唐朝,日本就派遣唐使到中国学习中国文化,当然也包括中国书法。书法不仅仅是中国人的国粹,也是日本人喜欢的艺术,书法已成为中日文化交流的纽带。这次辽宁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展,是在纪念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举办的,有着特殊意义。相信通过这样的展览,两国的青少年能够通过彼此很好的艺术交流,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书法教育研究所

 20171019

  

图片1王大超副校长致辞

图片2日本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致辞

图片3日本国际书画联盟事务局局长野田幸次致辞

图片4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书记陈铁城致辞

图片5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博海致辞

图片6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教授主持活动

图片7王大超副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书法教育研究所 邮编:110034 | 邮箱:net@synu.edu.cn | QQ:8744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