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沈阳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09   浏览次数:932

林群校长与李宝权教授为研究会揭牌 

贾玉明副书记讲话

辽宁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赵适良宣读

《关于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成立登记的批复》

辽宁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琳主持会议

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作筹备工作报告

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民宣读

《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首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第一届主席团成员与领导合影

理事会成员合影



      11月30日,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原沈阳市副市长李宝权,我校校长林群、党委副书记贾玉明、副校长夏敏,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赵适良,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琳,沈阳市文联副主席王哲年,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宇新以及辽宁省30多所高校的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琳秘书长主持。

      成立大会上,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赵适良宣读了《关于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成立登记的批复》,准予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成立登记,并对日后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

      我校校长林群和李宝权教授为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贾玉明讲话,他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嘉宾和书法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的成立是辽沈书坛乃至辽沈高校书法教育领域的大事,对推动高校书法教育和辽宁书法艺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研究会要重点面向高校,把推进书法教育教学研究作为主业,有效提升教育教学效果;二是要充分发挥书法艺术对学生健康成长的有益作用,运用书法艺术“以美启真,以美储善”的功能,陶冶青年学生的情操,提升学生的审美境界;三是建议辽沈书法界的艺术家们能够走近学生,走进高校书法课堂,近距离开展技术指导,广泛培养学生对书法艺术和传统文化的兴趣,为辽沈书法界培养德才兼备的后继人才。

      我校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作筹备工作报告,对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前期筹备及日后的工作规划做了介绍。

      会上表决通过了《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选举办法》、《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章程》、《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理事会制度》、《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监事会制度》。选举产生了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长、监事等第一届主席团成员,我校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当选为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主席。理事会还讨论通过了成立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理论研究部、创作研究部、书法教育部、展览部、社会公益部、学生工作部、对外交流部等七个部门。

      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者座谈会议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辽宁省和全省高校书法理论研究、书法教育教学、师生书法创作、传承中华书法传统文化,推动辽宁书法事业向纵深方向发展。

      研究会的成立,得到了省文联、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书协、我校各级领导和职能部门给予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本次会议由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辽宁省书法家协会、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共同主办。

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第一届主席团成员名单



职  务



姓  名



单    位

主  席

杨宝林

沈阳师范大学

副主席

宋民

辽宁师范大学

刘尔福

沈阳大学

陈国成

渤海大学

杨永滨

辽宁工业大学

曹庆新

沈阳化工大学

朱利

东北大学

梁骥

鞍山师范学院

史成俊

辽东学院

秘书长

宋民(兼)

辽宁师范大学

副秘书长

左冰

沈阳师范大学

慕德春

辽宁师范大学

监事长

万瑞杰

大连大学

监  事

张俊

渤海大学

李伟

鞍山师范学院





                                                                             书法教育研究所   2015年12月3日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书法教育研究所 邮编:110034 | 邮箱:net@synu.edu.cn | QQ:8744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