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举办研究生课程班结业暨汇报展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0   浏览次数:855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

朱爱军处长讲话

学员代表宋池发言

      2015年11月14日上午十时整,“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研究生课程班结业暨汇报展览”在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正式拉开序幕。



      到会的领导与嘉宾有学校副校长李铁君教授、辽宁省政协文化与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原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李春晓,辽宁省党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李增福、学校研究生处处长朱爱军、学校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教授、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野教授等。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为书法教育研究所左冰老师。

      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首先,杨所长对各位领导与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一路上支持、关心书法教育研究所工作的领导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杨所长讲道,在这两年多的时间,同学们为了学习往返于所在城市与沈师大之间,这个过程很艰辛,但是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不懈努力,在书法理论与实践学习上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理论上,书法教育研究所聘请了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吴良宝教授、张金梁教授,还有一些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大家都受益匪浅,有的学员在首届沈延毅书学研讨会和辽宁省书法史全国书学研讨会上都提交了论文,并获得了好评。实践上,学员们也积极探索,不断进取,本次所展览的100多件作品就是最好的答案。展出的作品,真、草、行、隶、篆,诸体兼备,风格多样,有比较深厚的功力。最后,他对结业班27位同学顺利毕业予以祝贺,希望学员们在以后的艺术道路上继续努力,他们会有更好的前程。

      接下来李铁君副校长、李春晓书记、李增福副总编、朱爱军处长、杨宝林所长等分别为到场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对他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结业班王江、宋池、陈正中三名学员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们首先对书法教育研究所的教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不管是在教学,还是课程设置方面,都为他们以后的书法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其次对自己在书法理论与技法方面得到的提升表示感谢。最后他们说道,在这里不仅收获了知识,还获得了友谊,他们将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

      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处朱爱军处长也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道,沈阳师范大学在书法教育、研究方面有很深厚的历史背景,尤其近几年在书法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并成功举办了“辽宁书法史全国学术研讨会”,这对辽宁书法以后的发展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并对结业班27位同学的书法作品大加赞赏。他还讲到,这虽然是结业典礼,但不是告别,而是连接学员们与沈师大的一个新的起点,希望这27位研究生同学在以后的学习中有专业情怀,母校情节,祝福学员们在以后的书学道路上走的更远,有更大的发展。

      最后,领导与学员们共同参观了本次展览的作品。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书法教育研究所 邮编:110034 | 邮箱:net@synu.edu.cn | QQ:8744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