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林教授荣获辽宁省“四佳人物”最佳藏书人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12   浏览次数:898
       7月6日,由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辽宁省委、沈阳建筑大学、辽宁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书香辽宁、筑梦青春’辽宁省第四届全民读书节美文诗歌朗诵会”在沈阳建筑大学文体馆举行。

      辽宁省委常委、读书节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范卫平,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卫国,辽宁省政府副省长、辽宁省读书节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贺旻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高鹏出席并为读书节评选出的第二届辽宁省“四佳人物”——最佳写书人、出书人、读书人、藏书人,辽宁省“四个一百”——2013-2014年度全省百家示范农家书屋、百家示范社区书屋、百名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百名优秀社区书屋管理员代表和读书节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奖。杨宝林教授荣获“四佳人物”最佳藏书人奖,为学校争得荣誉。

      杨宝林教授藏书上万册,涵盖文、史、哲、艺等诸多学科,其中不乏古籍善本及辽宁地区少见的珍本。其中古籍善本、珍本有乾隆刻本《吴徵君莲洋诗钞》、清嘉庆刻本《古文释义》、清道光刻本《御纂诗义折中》、《翁松禅手札》等。拓本有苏轼《归去来兮辞》、《荆轲刺秦王》、《龙门石窟》二十种及西安碑林希见拓片十余种等。文史哲艺方面的要籍如《百子全书》、《十三经注疏》、《四库全书总目》、《曲谱大全》、《辽海丛书》、《全唐诗》、《全宋诗》、《全宋词》、二十四史及历代集部几百种。但买书的初衷则主要出于“用”而非“藏”,且乐此不疲,至今依然故我,积腋成裘,遂形成如今之规模.

                                                                                               书法教育研究所

                                                                                                2015年7月8日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书法教育研究所 邮编:110034 | 邮箱:net@synu.edu.cn | QQ:8744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