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之美”——2014年沈阳师范大学师生书法展览开幕式隆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04   浏览次数:155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我校师生精神文化生活,12月2日下午,由校工会、学生处和书法教育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文化之美”——2014年沈阳师范大学师生书法展览开幕式在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我校党委书记于文明,副校长陶秀伟,副校长夏敏,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刘忠海,校务办公室主任杨杰,宣传统战部部长张艳伟,研究生处处长朱爱军,学科与科研工作处处长邵永运,人事处处长韩国海,学生处处长刘亚军,团委书记赵东方,教务处副处长王晓丽,文学院院长赵慧平,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庆勇,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分工会主席以及获奖的教师和学生代表。书法教育研究所左冰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学校工会主席刘忠海首先发表讲话。他认为,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传统文化的发展对于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起到重要作用。书法不但能够传递视觉美,更能够提升个人的修养,他希望本次书法展览的举办让全校师生获益。

       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在开幕式上对本次书法展览和评审情况作了介绍。他说,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踊跃参与,一些领导和教师也奉献精美作品进行参展,党委书记于文明为本次书法展览题词,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并鼓励全校师生热情参与到书法展览当中。此外,杨宝林所长还介绍了本次书法作品主要呈现两种情况,一种是作品质量上乘,书法技巧娴熟;另一种是书法技巧不太娴熟,但创作热情很高。他希望经过本次书法展览,能有更多的书法爱好者提升书法技巧,同时,书法教育研究所也将开办书法讲座、书法培训班等为大家服务。

       学生处处长刘亚军公布了本次书法活动的学生获奖名单。其中,2012级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刘秀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文学院副教授刘越峰代表获奖教师发言。随后,领导与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副校长夏敏在开幕式上讲话,他首先对我校书法教育工作近些年来的发展与成绩给予了赞扬,并肯定其在人才培养、教学研究方面的重要作用。另外,他希望我校书法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和实践创作能力的提升,为师生搭建更多展示才能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并通过书法活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以此在师生中形成重视书法、热爱书法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的最后,我校党委书记于文明宣布“文化之美”——2014年沈阳师范大学师生书法展览开幕。

       本次书法展览经过组织专家对书法作品进行初评与复评,最终在学生中产生一等奖11名、二等奖15名、优秀奖35名。通过本次书法展览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的书法创作热情,并鼓励大家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弘扬中国精神、弘扬沈师精神、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学校党委书记于文明教授宣布“文化之美”—2014年沈阳师范大学师生书法展览开幕

 

副校长夏敏教授讲话

 

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刘忠海研究员讲话

 

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教授介绍书法作品评审情况

 

 

副校长陶秀伟教授为获得一等奖学生颁奖

 

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书法教育研究所 邮编:110034 | 邮箱:net@synu.edu.cn | QQ:8744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