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视阈下的书法”主题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8   浏览次数:1499
      5月29日17时30分我校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教授在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文化视阈下的书法”主题讲座。本场讲座由书法教育研究所与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共同主办。主要面向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的50多名书法爱好者同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晋贵堂及副书记耿家娜出席了此次活动,还有校外一些单位的书法爱好者也前来聆听讲座。讲座由书法教育研究所左冰老师主持。

      本场讲座是杨教授本学期面向学生进行的第三场讲座。杨教授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文化视阈下的书法》精彩一课。一方面使大家对书法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有了很好的学习,另一方面对书法鉴赏能力也有了很好的提高。尤其在文化的大视角下,从理论的高度、从文化与书法关系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书法知识博大精深的深刻内涵。更难能可贵的是现场为同学们创作两幅作品,“海纳百川”和“松鹤延年”,并赠予在互动环节中答题正确的同学,也表达了杨教授对同学们的激励和鼓舞。讲座的最后晋贵堂书记做了总结讲话,感谢杨教授的精彩讲座,并希望以此促进学院与书法教育研究所的交流,让书法文化融入更多大学生的生活。

      “知之深则爱之切”。大家对书法的“知深”,必然升华到爱切。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书法艺术崇高而又深广的哲思情理, 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思想情感,将书法文化继承并发扬光大,用笔墨纸砚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

杨教授讲座中

杨教授讲座中

 

晋贵堂书记讲话

晋贵堂书记讲话

 

杨教授的作品现场展示

杨教授作品现场展示

 

杨教授将作品赠予同学

杨教授将作品赠予同学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杨教授书法作品

杨教授书法作品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书法教育研究所 邮编:110034 | 邮箱:net@synu.edu.cn | QQ:8744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