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林所长在河南讲学与艺术交流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25   浏览次数:1182

      



       4月15日上午,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教授应河南平顶山学院邀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访学。期间做了“读书与治学”的主题讲座,还与河南艺术家们进行了艺术交流活动。



        河南是书法大省,近年来平顶山学院在艺术与学术研究上邀请名家讲座与艺术交流,本次杨宝林教授为在校师生做了“读书与治学”的主题讲座,讲座提出做学问的大前提是读书,读书必须要勤奋,写文章必须要严谨。他引用杜甫等古代文化巨人对中国古代文化作了精彩论述,告诉同学们要吸取经典之蕴,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他还告诫同学们在读书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杨宝林教授缜密的思维逻辑、严谨的治学态度使同学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除此以外,杨宝林教授还与当地艺术家开展艺术交流,了解河南地区近年来在书法艺术上的发展,同时也向他们介绍辽宁地区近年来在书法艺术与理论研究上取得的成果。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许青云教授、校长王文鹏教授等感谢杨宝林教授此次学术访问。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书法教育研究所 邮编:110034 | 邮箱:net@synu.edu.cn | QQ:8744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