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林所长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31   浏览次数:1466

杨宝林所长在讲座



        3月27日下午3时,我校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教授在古生物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书法欣赏与书法创作”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校书法教育研究所、学生处、古生物学院共同主办,主要面向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古生物学院共120余名大学生书法爱好者。校外一些单位的书法爱好者也前来聆听讲座。讲座由书法教育研究所左冰老师主持。



  杨所长常说,“我们学校是师范院校,喜欢书法的学生一定很多,尤其是爱好书法的同学们,他们渴望得到更深入的学习机会,我们学校书法教育研究所应该实实在在的为同学们做些事。”本场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书法知识、陶冶了情操,更提高了同学们的鉴赏水平与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引领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杨所长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为同学们讲授了如何欣赏书法以及如何进行书法创作,从理论和书写技能的层面、从鉴赏分析和创作原则方法的角度,尤其结合自身多年的学习和创作实践的经验,给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随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现场书写了“厚德载物”、“春色满园”两幅字,与大家一同分享了他的部分创作作品。

 



  本场讲座是杨所长今年面向学生进行的首场讲座,随后他将陆续走进不同学院为同学们举办讲座。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书法教育研究所 邮编:110034 | 邮箱:net@synu.edu.cn | QQ:8744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