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首届书法理论与创作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19   浏览次数:2768
        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是东北三省首个高校书法教育研究机构。由冯其庸(国学大师)、聂成文(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士澍(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丛文俊(吉林大学书法学博士生导师)、曹宝麟(暨南大学书法学博士生导师)、朱培尔(《中国书法》执行主编)、王丹(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胡崇炜(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等一批书法名家担任顾问与兼职教授。由杨宝林(书法学博士、教授,第四届中国兰亭理论奖和第八届全国书学讨论会一等奖得主)担任所长。
        为弘扬民族文化,提高广大中青年书法工作者和爱好者研习书法理论和创作技法的水平,尤其是为中小学培养优秀的书法教师,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特举办首届书法理论与创作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一、招生专业及方向
    专业名称:美术学
    方向名称:书法理论与创作
    二、招生对象
    具有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力的书法工作者和书法爱好者;中小学书法、美术教师。
    三、课程安排及授课形式
    学员原则上每年秋季入学,采取集中授课和学员自修相结合的形式。
    教学方式:理论与实践课相结合,每年集中面授2次,每次2周。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必修课

古代书论名篇选讲

中国书法史

书法美学

书法批评

文字学

书法理论与实践

中国美术史

中国画理论与实践

选修课

国学概论

古典诗词欣赏与创作

书画鉴定与装裱

历代书法经典解读与欣赏

外语(申请学位者选修)

    四、证书颁发及学位申请
    修完全部课程,成绩合格的学员,由沈阳师范大学向其颁发“沈阳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证书”。凡符合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学员可以申请硕士学位。申请程序及办法按照《沈阳师范大学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执行,申请硕士学位相关费用按照我校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标准执行。
    五、学制及学费标准
    学制为二年,学费每人两年共18000元,由沈阳师范大学统一收取。学员中途放弃学习,学费不退。面授期间的食宿费、差旅费、资料费等由学员自理。
    六、学籍管理
    申请参加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的学员,须填写《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入学登记表》,学校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员进行学籍注册。
    七、报名方式
    1、登陆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处(http://yjs.synu.edu.cn/)下载报名登记表。
    2、填写报名登记表3份(需贴有报名者本人近期1寸正面免冠照片,照片要求蓝底),本人书法作品2幅。
    3、每位报名考生提交一篇字数为2000字左右有关书法的文章。
    4、最后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一份)。
    将上述材料于2013年9月30日以前提交至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审核,合格者由学校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
    邮政编码:110034
    联 系 人:佟老师
    办公电话:024-86578533
    手    机:13332482008、18609820166

                                                                                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
                                                                                           2013年7月20日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书法教育研究所 邮编:110034 | 邮箱:net@synu.edu.cn | QQ:8744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