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林(所长、二级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17   浏览次数:2510
 

        杨宝林,1958年生,笔名杨抱朴。历史学博士。国家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沈阳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文学院教授。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双聘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文艺理论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高校书法研究会主席。

        教育部学位中心评议专家。“辽宁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文艺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传统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沈阳文史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辽海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中国古典文学、传统文化、书法理论等领域研究。   


    出版专著《刘熙载书学研究》、《南唐后主李煜》、《刘熙载年谱》、《中国书法艺术》、《诗鬼之诗》、《苏东坡集诠释与解读》、《书法问答》、《杨宝林书法作品集》等13部。在国内外发表文章200余篇,学术论文近百篇,部分学术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高校文科学报文摘》、《中国古代文学年鉴》等高层次刊物全文转载、收录。
    

近年获奖:

        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2013年)

        第八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2012年)

        第十二届辽宁省政府奖(2012年) 

        第三届辽宁省书法兰亭奖(2010年)

        第八届全国书学讨论会一等奖(2009年)  

        首届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优秀论文一等奖(2008年)

    

    杨宝林教授,是一位集古典文学专家、历史学专家、古典文献学专家、书法家、书法理论家、编辑学专家、教育学家等多重身份的当代著名学者、艺术家和教育家。他在学术研究上,坚持走传统文化道路,以传统文化为学术根底;在艺术思想上,倾注学术关怀,兼容文史于艺术之中。他的书法作品是典型的“学者书法”、“文人书法”,名噪海内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书法教育研究所 邮编:110034 | 邮箱:net@synu.edu.cn | QQ:87445488